顾楠安

好好长大,成为一个温柔强大的人

楠安,第四章

又是一次大型任务。

  娜塔莎利用绳索在空中截杀敌人,绳索却被敌人的武器扫中。娜塔莎像一片羽毛一样,在空中飘浮了一下,随即掉落下来。

  浩克怒吼一声扑上前去接住娜塔莎,正巧Tony也向这里飞去。浩克的速度太快,两个撞了个结结实实。

  Tony被撞的头晕脑胀,浩克也不好受,头和一堆钢铁撞到一起,虽然他没啥伤害,但也懵了一下。

  就这一下,娜塔莎就要砸在硬邦邦的水泥地上了,这一下可不好受,不死也要休养半年。

  娜塔莎闭上眼睛,思索以哪种方式落地能把伤害降到最小。

  一道黑影一闪而过,是Clint,他跳上一辆汽车借力从空中接住了娜塔莎。

  娜塔莎感受到Clint的气息,立即缩在一起,两人多年来的默契救了他们。

  Clint落地的瞬间抱着娜塔莎借力翻滚,娜塔莎也极其默契的抱住Clint的脖子。

  “小鸟!”Tony急忙飞到他们面前查看伤势。

  Clint闷哼一声,怀抱着娜塔莎坐起来,若不是他们此时灰头土脸的,倒像是一对秀恩爱的情侣。

  “Clint,别动!”娜塔莎立刻检查Clint的伤势。

  落地的时候,Clint用身体和手臂护住了娜塔莎。其实地上的冲击已经被化解大半,真正伤到Clint的是满地的钢铁和玻璃碎片。

  有一些细小的玻璃扎进了Clint的手臂中,其中有一块较大的插进了Clint的右手手掌中,殷殷的流着鲜血。

  “你疯了!你知不知道你的手废了就再也无法射箭了!”娜塔莎吼道。

  Clint也是第一次见娜塔莎崩溃成这样,讪讪的笑道:“nat,我没事,这个扎的不深。”

  “Javis,联系好医生了吗?”Tony烦躁的问道。如果他能早点发现这边的情况救下娜塔莎,Clint就不会受伤了。

  “Yes,sir,医生已在复联大厦。”

  Tony上前将Clint抱起,Clint疼得吸了一口气,他的背部密密麻麻全是碎片,卡进了肌肉之中,最深的一块他估计碰到了脊骨。

  “怎么样了?”Tony走进来,Clint经过医生救治,已经在床上沉沉睡去。娜塔莎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看着Clint因失血过去苍白的脸。

  “情况还好,两处肋骨骨折,最深的碎片扎到脊椎,手掌上的碎片并未扎到神经,身上其余的小伤口和淤青47处。”娜塔莎谈谈的回答道。

  “这种情况叫还好?!非要死了神盾局才认为严重?”Tony尽量放轻了自己的音量冲娜塔莎吼道。

  当Clint在Tony怀里面色苍白的轻轻喘息时,Tony仿佛回到了当初失去Brian的恐惧中。

  娜塔莎抬起双眸直视Tony,目光中有不屑。

  “Clint是神盾局高级特工,他能执行十一级任务,只要他的手和眼睛还能射箭,那其余的伤都是情况还好!”

  Tony被她说的语塞,只能恨恨的叹口气。

  娜塔莎说的对,Clint有自己的骄傲,虽然他只是个普通人,但他也是复联中不可缺少的一员,他不会允许队友在战场上厮杀,而他处于安全之内的。

  两个人都沉默下来,房间静得只能听见Clint轻轻的呼吸声。

  Clint就连在睡梦中也紧紧皱着眉头,头轻微的摇摆。

  Clint突然嘴巴动了几下,发出几个破碎的音节。

  “什么?”Tony说道。Clint又陷入了梦魇之中。

  过了一会,Clint嘴巴又动了几下,这次娜塔莎和Tony都听见了,他喊的是street和寇森。

  娜塔莎鼻子一酸,一向冷静杀人不眨眼的女特工就要掉下泪来。

  没有人比她更知道寇森对Clint有多好,因为Clint被控制,邪神入侵神盾局杀了寇森,Clint心里该有多难过。

  Tony则面色铁青,又是street。他知道Clint已经放下了,但在梦魇中想起他,他给Clint的伤害可想而知。

  Tony的目光抚过Clint的头发,如果可以,我祈祷你此生睡得安稳,哪怕再也不想起我。

  娜塔莎手握住Clint没受伤的左手,沙哑的声音在安静的病房回响。

  “Clint,我在这。”

  Tony虽然也不放心Clint,但也觉得留在这不合适,他还没到让Clint敞开心房的程度。让娜塔莎安抚他才是最好的选择。

  sir,接到一个未知电话。”

  Tony眉毛一挑,谁这时候会给他打电话?还是未知的?

  “接。”

  “Hello。”声音有些熟悉,但Tony一时想不起来是谁。

  “我是寇森。”

  Tony惊得从沙发上坐起来。

  “你没死?!”

  “这个属于机密,我确实没死,被神盾局救活了。”

  Tony面色凝重,“你怎么证明你是寇森?”

 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。

  “鹰崽子还好吗?”

  Tony松了一口气,鹰崽子是寇森对Clint独有的称呼。

  “他情况很不好,无论是精神还是身体。你既然活着,为什么不告诉他,让他不要那么...自责!”Tony有些愤怒的说道。

  “这个属于机密。”寇森回答道。声音染上一丝无奈,他也很想告诉Clint,让他看了二十年的小鹰崽子不要自责,但是任务就是任务。

  “机密,又是机密!那你为什么会打给我?不怕我告诉Clint吗?”Tony冷笑道,神盾局还是一如既往的不近人情,冷血的让人心寒。

  “因为我知道你有办法让这通电话不存在,任何人都查不到。”

  Tony冷笑了一声,挑挑眉,眉眼间全是戾气。

  “我为什么要帮你?”

  电话那边停顿了一秒,平静地回答道:“我会告诉你Brian的事,娜塔莎不知道的事。”

  Tony沉默了一下,才说道:“我答应你。”

  电话那边似乎是笑了一声,Tony十分恼怒,尼克弗瑞是这样,寇森也是这样,所有人都知道Brian是Tony的软肋,拿他来威胁他!

  “Brian刚来到神盾的时候,便是我带领他。”

  “他的天赋很好,但是刚开始并不愿意当特工,他想回去。”

  “他对我说他想回去见一个朋友,他唯一的朋友。”

  “我刚开始并不知道他说的朋友是谁,只是不让他回去。”

  “正巧那段时间你遇袭了,有人制造了一场恐怖行动绑架你。”

  Tony想起来了,他找不到Brian后没多久,参加一个宴会,发生了一起恐怖事件,是冲着他来的。好在觊觎stark集团的人太多。Tony从小到大不知遇到过多少绑架事件,见怪不怪了,成功逃脱。

  “神盾局的训练都是封闭式的,可Brian不知从哪听到了你遇袭的事情,发了疯般的要回去。”

  “他触犯了规定,被关了三天禁闭,三天不吃东西,不进一滴水。”

    Tony心在抽痛,他从来不知道Brian心里也是想着他的,为他做了多少努力。

  “三天禁闭过后,尽管他奄奄一息,仍是不肯松口,仍要回去看你一眼。”寇森说到这深深的叹了一口气,那时他就很喜欢这个孩子了,倔强的像只野性的小兽。

  Tony觉得喉头有什么东西哽着,鼻子酸涩,说不出话。

  “我不忍心看着他继续受苦。”

  寇森说着,眼前慢慢浮现当时的情景。

  Clint,不,当时还是Brian,奄奄一息的躺在地上,他的唇因极度缺水合在一起,却又被他撕开,鲜血淋漓。

  少年湛蓝的双眼仍是倔强的看着寇森。

  寇森长叹一口气,蹲下来摸摸Brian的头。

  “你回去能做什么?回到他身边成为他的负担?如果别人拿你威胁他怎么办?”

  少年的双眼转了一下,别扭的转过头。

  “你应该知道stark集团现在的发展很好,但同时也是其他人的眼中钉,恨Tony stark的人太多了,你能做什么?”

  寇森直视着少年的双眼,一字一字地说道:“你只能让自己强大起来,才能站在他身边。”

  Brian沉默了很久,闭着眼睛,久到寇森以为他是不是晕了,他才轻缓的点了一下头。

  “从那以后,Brian训练极其刻苦,加上他的天赋,不出两年,他就成为了极为出色的特工。”

  Tony没想到事情经过竟然是这样,可笑他当时还恨过Brian丢下他。

  “两年后,他被派遣进了S.W.A.T小组,和street成了搭档。”

  一提street的名字,Tony消下去的怒火又升上来,甚至愈演愈烈。这个人渣,伤害了他的Brian,害他的Brian差点丧命!

  “后面的事情你也知道了。”寇森一口气说完这些事,心里有些疲惫。他对Clint的感情不比Tony浅,他看着成长的鹰崽子被人踹向火车,差点丧命,失去了,记忆还留下了一堆暗伤。

  当时他看着Clint在抢救室的惨烈模样,立即下令将street逐出S.W.A.T小组。为此还受到了神盾局的处罚。寇森却是丝毫不后悔,也算是为他的鹰崽子出了一口气。

  Tony冷哼一声说道:“这通电话将会不存在。”

  说完电话里只剩忙音,寇森苦笑,他假死正在完成一个艰难任务,但实在不放心鹰崽子,冒着被革职的风险告诉了Tony当初的事,他相信Tony会对Clint好。

  “喂,铁罐,我只是受伤了我还没废好吗?”Clmt无奈的看着Tony一大早发神经在他身边忙前忙后。

      “嘿,小鸟,你可是伤员!”Tony不满Clint不安分的乱动,用手将他按在床上。

      “铁罐,我没你想的受那么重的伤,放开我好吧。”Clint睁着双水琳淋的大眼睛看着Tony。

      “hey,小鸟,,别用狗狗眼对着我。”Tony扶额叹了口气,Clint已经知道了对付他的方法,谁让他对那双澄澈的双眼一点抵抗力都没有呢?

      “啊!铁皮人,你放过我好吧!” Clint嚎叫一声,眉眼中有挑衅的笑意,像极了马戏团的温柔少年。

Tony的眼睛弯起,琥珀色的瞳仁像含了块蜜糖,好看

的让人失神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答应和我约会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clint无奈地看Tony暴露出花花公子的本性。觉得刚刚看到的笑的少年意气的Tony都是狗屁!

       “算了,你还是留在这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Tony的跟神暗了暗,却也没多灰心,clint可不是勾勾手指就能过来的妞,.不能操之过急。

       “唉.小鸟,我这么英俊潇酒,哪不好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啧啧啧,你看看你的战甲,什么品味,铜臭味都要溢出来了,Clit 说完还夸张的撸了撸鼻子,像以嗅东西的大型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肥鸟,你觉得你的制服很好看吗?嗯,穿基佬紫的小肥鸟?”

  “谁tm是肥鸟!”

  “谁tm又品味差!”

  “……”

  病房回荡着两人的斗嘴声,恶魔躲在病房角落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,出神的望着那些沉浮的细小颗粒,阳光照进Clint的点滴瓶中,晶莹剔透的刺痛人的眼。

  他好像曾经也和人这样斗过嘴,那是什么时候的事了?久远的似乎都要想不起来了。

  地狱的烈火日复一日的烧着,灵魂被折磨的惨叫穿透耳膜,周围总是黑漆漆的,让所有东西都蒙上了一层暗色。

  恶魔将手伸出那条分明的界限,触碰到了纽约不多的阳光,毫无温度,只有满手的灰尘,令人生厌。

  他曾经也是喜欢阳光的。

评论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